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工银亚洲5625万港元购工行香港信用卡应收款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下称“工银亚洲”,0349.HK)获悉,该公司已向母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收购了香港信用卡业务应收款项,涉及金额合计约为5624.9万港元,工银亚洲将以内部资源拨付形式“埋单”。

  据工银亚洲有关人士介绍,该公司拟将收购控股股东工行所持有的两张港元单一货币信用卡及一张双币种信用卡港元应收款项,估计代价为5624.9万港元。而根据未经审核管理账目显示,工行香港分行目前已发卡10.5万张,信用卡应收款项及分期贷款应收款项账面总值分别约4901.1万港元及587.1万港元。

  根据双方的协议,在此笔交易完成后工行将委任工银亚洲出任其代理,并委聘该公司针对双币种

信用卡持有人开设的人民币信用卡户口,提供处理开户申请、推广、交收款项等服务,工银亚洲将不会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此外,工银亚洲也将委聘中国工商银行就信用卡及公司的其他信用卡数据,提供数据储存及处理服务,服务期限至2008年12月31日届满。工银亚洲将每年支付40万港元的服务费给工行,用于其经营成本及其他有关开支。

  据了解,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发行3类信用卡,包括两张港元单一货币信用卡及一张双币种信用卡。在被工银亚洲收购此业务后,中国工商银行将保留双币种信用卡人民币信用卡账户名下的应收款项,而工银亚洲则拥有并运营信用卡的港元户口,以及发行信用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