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国航拟回归A股 正式申请要待全流通IPO规定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8:50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晨报讯 国航谋划境内、境外上市的“双跑道”战略初具雏形。中国国际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753.HK)发布公告,计划在内地市场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集资所得将主要用来支付先前和空客以及波音公司签订的购机合同,此外该资金也将用来发展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中的国航配套项目。

  2004年年底,国航H股在香港联交所和伦敦

证券交易所同时上市交易。而在境外上市之前,国航同时谋划在国内A股上市的传言也一直不断。去年9月,国航还曾经发行30亿元企业债在上证所成功上市,融资的目的也是为了购机,这也是国航境外上市后,首次重大的直接融资行动。

  而此次国航拟国内A股上市,无疑又将增开融资渠道。据了解,国航此次所筹资金将大部分用于购买已订购的20架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15架波音B787飞机以及10架波音737-800飞机,涉及的总共购机金额约56.8亿美元。此外,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涉及到的国航配套项目也是该笔融资的投向之一,总金额在6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包括要收购一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地块。

  国航在公告中还称,此次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机队载客能力,所购的飞机将用于飞往欧洲、澳洲、北美国际航线以及拉萨等地的国内航线,还将有助于公司加快北京枢纽建设、构筑国航国内外均衡的航线网。截至2005年6月30日,国航共有160架飞机,经营着72个国内及36个国际航线。而在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首都机场第三期改扩建工程中,国航也将投资4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鉴于目前国内新股发行还未开禁。国航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国航拟国内A股上市的计划还要待中国证监会就“全流通IPO”(是指在

股票发行时,不再人为划分非流通股和流通股)作出相应规定后,方能正式申请。而就在近日,中国证监会就市场传言IPO即将开禁作出澄清,表示仍执行“暂不发新股”政策,同时辟谣就所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规则“征求意见”的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