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引进战略投资者未证实 中人寿股价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昨日,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2628.HK,下称“中人寿”)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对于近期众多媒体报道中人寿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公司并未与媒体见面并讨论此事。中人寿股价昨日微跌。

  前几日,受该传言影响,中人寿股价一路高企,6日更是上冲到每股8.35港元的历史最高价位,当日股价增幅达到7.7个百分点。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中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已确定以其10%的股份引进三家战略投资者,其中两家来自海外,一家来自国内。中人寿昨日公告还显示:本公司一直开展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促进公司业务各方面的长远发展。而当《第一财经日报》就中人寿新近良好表现致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兰亚东时,他表示公司对市场行为不予评论。

  在继7日的持续上扬之后,昨日中人寿股价轻微下搓0.3个百分点,开盘价为8.35港元,在8.05港元处报收,日成交金额为880440000 港元。

  招商

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主管罗维刚则称,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一旦做实,当然对中人寿的长期发展有利,但中人寿此前的良好表现也与红筹股与国企股的整体乐观走势相关。

  另外,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JP MorganChase&Co.)曾在本月1日以每股作价7.86港元增持中国人寿1655万股或0.22%,总交易金额为1.3亿港元。罗维刚认为,不同投资者出发点可能不同,摩根大通可能会有比较长远的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