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黄宏生案10证人今天出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1:59 京华时报

  开庭仅由控方陈述案件始末

  本报讯 (记者 王雪瑾) 昨天,创维数码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兄弟案正式于上午9点30分在香港区域法院开庭。继1月17日黄宏生兄弟否认控罪后,昨天的开庭仅由控方陈述了案件的来龙去脉,不过,此案涉及的10名证人将于今天相继出庭。

  黄宏生弟弟黄培升的律师林炳昌说,本次开庭仅由控方将案件从头至尾作出陈述,并作为本轮审理的开场白。此前,2004年11月30日,黄宏生及其弟黄培升被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的数名拘捕执行人员拘捕,黄宏生兄弟案经历了先后5次提堂后,直至本次审理,香港廉政公署指控黄氏兄弟的罪名包括三项串谋盗窃及一项串谋诈骗罪四项罪名。昨天开庭仅对陈述案情一项共用了近一个半小时。

  林炳昌昨天向记者透露,“明天上午,法官将传唤证人出庭作证。”至于举报人是否会于今天出现在法庭,“则需要依据案件的审理进程决定。”

  林炳昌表示,一个案件10名证人相对内地法庭数量是比较多的,这是由于香港法律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证人作证,而且证人陈述的每个细节都将对案情审理有帮助,但他拒绝透露证人姓名。创维副总裁杨东文、创维数码财务总监梁子正则表示尚不清楚举报人以及证人的姓名。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则认为,随着创维数码

股票的复牌,黄老板案件对创维的影响已经过去,表明创维拥有顽强的生命力。昨天,创维数码股价出现小幅波动,由昨天开盘价1.17港元降至1.16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