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行拟3月香港挂牌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行日前已向部分机构投资者透露IPO时间表,预计将于春节假期后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并于3月初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两步走”的策略使得中行可以实施在春季上市的第一时间段方案。而在去年11月底,淡马锡缩水入股中行经汇金公司批准后,中行便开始了引进境外投资者的有关报批工作,并打破常规同时准备上市申请。

  其实,机构投资者目前最大的疑问不在于中行引进境外投资者历经的种种不确定性,而是如何区分未来港交所出现两个“中国银行”的不同投资价值。

  中行已赶在本月底接受聆讯前完成了一份未来六年的战略发展报告,其中明确了中银香港(2388.HK)的地位,并会在下月向机构投资者发放的招股文件中体现。

  市场预计中行将集资60亿~80亿美元,由于一季度是港交所市场的活跃期,预计集资最终会接近上限。在本月底接受完聆讯后,中行会在2月初开始向投资者推介,推介一周后询价认购。消息人士透露,中行之所以将时间表排得如此紧密,缘于对中银国际、高盛与瑞银三个主承销商及保荐人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