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地产发展商:港府应降低勺地底价 增中小地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46 财华社

  香港勾地表连续4个月出现零勾地申请,部份发展商归咎於政府订下的地价太高,因此呼吁港府采取较为宽松的土地政策,有助刺激土地成交;新地代理执行董事周国贤表示,现行勾地机制完善,但政府若能加入中小型地皮在储备表内,为发展商提供各类型地皮选择,对市场发展实属好事,同时,政府应采取较为宽松态度去厘订勾地底价,以增加发展商的灵活性。

  盈科大衍地产执行董事颜金施表示,勾地表内加入多些中小型地皮,将吸引不同类型的发展商申请勾地。

  新世界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市务部总监何伍燕榆表示,连续4个月未录得发展商勾地申请,主要是因为发展商与政府之间在勾地底价方面存在分歧,她认为只要政府降低勾地底价,将有地皮成功被发展商勾出。

  恒基营业部总经理谢伟铨认为,4个月没有发展商勾地,相信与现时市场有不同类型土地供应市场有关,加上05年展开加息周期,发展商要时间研究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故此发展商在勾地方面较为审慎;楼市自05年底开始整固,若楼市升势放缓,发展商将承担较大的风险。

  富豪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范统表示,虽然港岛土地供应比较短缺,惟可透过市区的旧楼重建为市场提供中小型地皮,以满足市场需求;至於现时的勾地机制,他认为可申请的地皮规模较大,中小型发展商难以竞投,若政府能够取消“包底”(当勾出地皮拍卖时没有发展商出价竞投,勾出发展商将以勾地底价承接地皮)限制,将增加中小型发展商的参与意欲,竞投气氛亦将更热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