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黄宏生盗窃案押后至19日再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7: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香港消息 创维数码前主席黄宏生及前执行董事黄培升涉嫌盗取公司资金,两人17日早上在香港湾仔区域法院提堂时否认控罪,法官将此案押后至本月19日再提堂。

  黄宏生和黄培升17日各获准以现金100万港元保释外出,两人须交出所有旅游证件,不准离开香港。香港有关法律专家表示,预计审讯需时半个月。而作为控方的香港廉政公署则表示将传召38名证人作供。

  香港廉政公署于2004年11月在代号"虎山行"的行动中,拘捕创维数码前主席黄宏生、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在内的10名人士,怀疑他们涉嫌通过贪污手法进行诈骗及挪用公司资金。廉署随即于2004年12月1日落案起诉黄宏生和黄培升,指控他们涉嫌盗取9张汇丰银行开给公司的本票,涉及逾4800万港元。2005年3月2日,黄宏生和黄培升再被廉正公署加控两项罪名,即一项串谋偷窃和一项串谋诈骗罪名,指控两人串谋偷窃一笔属于创维网络有限公司(Skyworth Computer&Network Com-pany Limited,现改为创维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逾220万港元款项,以及涉嫌与其他人士就批出认股权串谋诈骗创维数码。黄宏生另被加控一项串谋偷窃罪名,指他与另一名人士串谋偷窃一笔属于创维集团(Sky-worthpuorgCompany Lim-ited)的50万港元款项。上述4项控罪于2000年11月至2004年期间发生。

  受案件影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创维数码自2004年11月30日开始停牌,2006年1月11日才恢复买卖。复牌首日,创维数码股价已由停牌前的2.67港元跌至当日收市的1.09港元,跌幅高达59.18%。创维数码股价17日收市报1.14港元。

  据创维数码于本月10日的公告,截至2006年1月10日止,黄宏生及其联系人(不包括其胞弟黄培升)持有创维数码39.29%的股权,黄培升则持股1.06%;另外,黄宏生和黄培升还分别持有1250万股和100万股创维数码认股权。

  苏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