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创维复牌股价剧挫 欲以业绩回报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创维复牌股价剧挫欲以业绩回报股东

  本报记者 宋薇萍 陈辅 发自上海

  “创维股票于2006年1月11日上午9∶30时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复牌。”创维执行主席王殿甫昨日在香港宣布。

  当日,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报1.04港元,比复牌前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2.
67港元下跌了61%。最终收报于新报1.09港元,下挫了59.18%,总共成交了6.55亿港元。自此,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创维,联交所股票编号:0751)近一年的复牌之路终于告一段落。

  2004年11月30日,因香港廉政公署指控创维集团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及其弟黄培升合谋盗取公司资金,此后创维数码

股票一直停牌。

  王殿甫表示:“自2004年11月底以来,创维的业务、营运以及财务状况并未受到重大不利的影响。创维新的管理层已充分证明了他们在控制和管理企业经营、发展方面的杰出能力。”

  王殿甫称,在过去的2005年,创维的管理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并主动采纳了香港上市公司管治常规中的许多建议和要求,其中包括分开集团主席和CEO的责任;设立有助于民主决策的委员会,包括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同时,将董事和高级管理层的职责更加明确化和规范化。

  创维数码行政总裁(CEO)张学斌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年多来,许多投资者、客户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广泛关注创维的复牌情况。”他表示:“创维将在新的一年将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大家。”

  2006年1月17日,创维集团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及其弟黄培升合谋盗取公司资金一案将在香港正式开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