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创维1月11日复牌 黄宏生案17日开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1:25 东方早报

创维1月11日复牌黄宏生案17日开庭

  早报记者 周玲

  已经停牌一年多的创维数码(0751.HK)终于将如愿复牌,将于今天早上9点30分正式开始在香港主板交易。创维数码董事局执行主席王殿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停牌,创维董事会已经相信公司的新管理层在对公司管理和运营上的能力。

  王殿甫表示,停牌一年多来,公司的业务、运营及财务并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他表示,创维的产品在中国内地主要城市仍然占据很高的市场占有率。

  2004年11月30日,创维数码前执行主席黄宏生被控涉嫌串谋盗窃公司资金等多项罪名,导致创维数码随即停牌至今。在按照港交所的要求完善公司各项制度后,创维终于如愿复牌。

  黄宏生在被控串谋盗窃罪后,港交所随即要求公司停牌,以弥补公司管理制度上的缺陷。随后黄宏生主动提出辞任执行主席,改任非执行主席。同时聘请了王殿甫出任董事会主席。后来创维又从香港挖来多位精通香港法律的资深人士充实公司管理层。随后公司每月都会主动公布每月的业绩,以挽回投资者对创维的信心。

  昨天创维也交代了公司一年来在制度上的努力。公告称,创维数码已经提升其企业管治,采纳了上市条例中的企业管治常规守则中所建议或是要求的常规。包括分开公司的主席和行政总裁的责任;设立额外的委员会,包括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将董事及高级管理层的责任正式化。另外创维数码还表示公司就有关采购、销售、现金及支票付款等事宜,并且也加强了公司内部监控程序。

  虽然创维数码如愿复牌,但黄宏生的官司并不会很快了结。据悉,经过5次提堂后,悬而未决的黄宏生一案将在本月17日正式开庭,按照香港的法律,将安排控辩双方的陈述和辩论,并对疑犯和出庭证人进行讯问、盘问和复问,正式审讯正常应该在15天之内完成。不过,消息人士认为,该案件仍存在延迟宣判、是否追加罪名等悬念,而黄宏生本人也希望能尽快有个定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