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04/05年香港衍生产品投资者组合均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3日电 香港交易所日前推出的2004/05年度《衍生产品市场交易研究调查》指出,参与香港交易所旗下的衍生产品市场的投资者群呈多元化,衍生产品有着均衡的投资者组合。

  调查结果显示,整体而言,个人投资者的比重占衍生产品合约总成交量的28.3%;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占36.3%;交易所参与者本身的交易则占35.4%。

  本地投资者占2004/05年度整体市场成交量的35.8%,外地投资者(主要为机构)占28.8%,属过去5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外地投资者当中,欧洲(不包括英国)投资者所占的比重最高,其次是美国及英国投资者。

  香港交易所集团副营运总裁兼交易市场科主管葛卓豪认为,衍生产品投资者组合均衡有助于提高香港衍生产品市场的流通量。

  调查指出,不同的产品吸引不同的投资者组合。恒生指数期货及H股指数期货的成交量中,外地机构投资者所占的比重最大,分别为40.9%及48.8%。恒指期权成交量的27.4%来自外地机构投资者,本地的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各占21.1%。

  小型恒指期货方面,本地个人投资者为最主要的参与者类别,占产品成交量的67.5%。交易所参与者本身的交易占

股票期权市场成交量的76.8%。

  调查显示,“纯买卖”仍然是进行衍生产品交易的主要目的,占市场总成交量一半,作对冲的交易占成交量的36.0%,余下的13.9%则是作套利交易。

  《衍生产品市场交易研究调查》自1994年起由香港交易所或香港期货交易所每年进行。今年的研究调查范围包括恒指期货、恒指期权、小型恒指期货、H股指数期货及股票期权。研究调查取得的整体回应率达92%。(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