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太平洋恩利半年经常性盈利84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15 财华社

  太平洋恩利(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6个月业绩,期内录得纯利7,120万元按年增17.4%;撇除1,270万元附属公司非经营亏损,该公司纯利增长36%至8,400万元,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2.3%升至15.6%。

  该公司於新加坡旗下太平洋恩利控股的少数股东,以0.2新加坡元,认购约2,522.59万恩利控股股份,摊薄了集团持股量,於期内被视作出售附属公司权益的非经营亏损1,270
万元。

  太平洋恩利财务总监陈德熹表示,该集团筹措本金额1.2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一半资金用於山东厂房扩产,一半用於偿还现有短期债项,改善其财务结构,料不会大幅提高其负债比率,维持约50-60%;他估计料於明年初完成筹组银团贷款。

  陈德熹续称,山东厂房的年产能将由9万吨,增加6万吨,达至15万吨,明年8、9月投用;扩产后该厂可进行较高毛利率的工序,并提升整体毛利率。

  截至今年9月底,太平洋恩利的资本负债比率由今年3月底的97%降至70%;撇除其间接附属公司中渔集团,於4月借入一笔总值4,000万美元的定期贷款,其负债比率约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