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港府调整政改方案 08年削三分一区议员数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5:15 财华社

  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宣布调整政改方案,其中决定在08年1月,即下一届区议会会期开始时,减少三份之一的委任区议员数目,由目前的102席,减至68席;但於2011年底,将会视乎情况再决定一次过取消余下68个委任区议会议席,或是分阶段取消,最终目标是希望在2016年全部取消委任议席。

  许仕仁指出,若政改方案不获通过,减少委任区议员的安排便不能落实,另外,政
改亦不存在第二方案或第6号政改报告。

  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调整政改方案主要为了回应部份人士的关注,以及增加方案获通过的机会,并强调港府已尽力而为。

  香港三大政党对政改方案调整的反应各异,其中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表示,不接受政府提出的调整政改方案,民主党会在星期三表决中,投反对票。

  民建联主席马力则指出,政府承诺逐步取消区议员委任制已显出诚意,并认为,民主党议员应该顺应民意,通过方案,以免民主发展原地踏步。

  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对政改调整方案亦表示支持,但对於港府能否得到足够的票数通过政改方案则未感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