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高盛料亚洲商银股权较受台湾银行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45 财华社

高盛料亚洲商银股权较受台湾银行青睐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有报道指亚洲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0662-HK)为专注保险业务,拟出售旗下亚洲商业银行,并已聘财务顾问,於本月底截标,可能入标者包括内地银行及台湾金融机构。

  高盛相信,亚洲

商业银行会受一些本港银行青睐;虽然本地银行希望透过收购扩大规模、市场占有率及商机,但出价会相当慎重;因为亚洲商业银行的分行网络及贷款组合规
模小,盈利能力亦偏低。

  不过,由於亚商於深圳设有一间分行,於上海及沈阳设有代表处,故该行对於计划扩展内地业务的台湾银行较具吸引力,开出的作价对帐面值可能较高;03年富邦银行收购港基银行即为一例。

  至於内地银行亦希望扩展本港的营运规模,亦可能会作出一个较帐面值高的收购价。

  现时已被收购的本港中小型银行,如浙一、道亨、华人及港基均是由外资及东南亚股东控制主要股权,但本地家族经营的银行并未有放售;透过收购本地银行,可以掌握07年后,内地的消费信贷银行业务开放的商机。

  高盛於本港银行业维持长远乐观、短期审慎的观点;随著美息及港息不断上扬、楼市表现放缓及料银行今年每股盈利增长平平,该行会淡本港银行业;该行给予汇控(0005-HK)评级仍是“跑赢大市”,另给予永亨(0302-HK)及永隆(0096-HK)“与大市同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