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燃气1.4亿收购柳州煤气 进军西南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07 新京报

  中石化借势延伸终端产业链

  本报讯 (记者 杨振华) 中国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384,HK),昨日表示将出资1.4亿元收购柳州控股旗下柳州煤气公司50%股权,正式进军中国西南部管道燃气市场。

  收购完成后,柳州煤气将重组为中外合资公司,同时开始运营管道燃气项目。此前,
中国燃气已经获得了内地38个城市的管道燃气项目,但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北部省份。

  目前,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386,HK)持有中燃气10.61%股权,是其第二大股东。此外,中石化和中国燃气于去年11月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石化开始抢占终端市场。双方在天然气开采、运输贸易及采购供应、天然气项目投资、城市燃气管网建设与运营、信息交流及人力资源方面进行了战略合作。

  中石化总经办方面表示,中国燃气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开拓国内天然气项目市场,中石化与之战略合作以后有利于为上游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提供保障。

  “中燃气收购柳州煤气是其西南布局的第一步,这也为中石化终端链条的进一步延伸打下了基础。”申万石化行业分析师黄美龙表示,中石化入股中国燃气后将对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天然气方面的霸主地位产生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