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东风H股首日高开高走 分析机构推测美林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09 新京报

东风H股首日高开高走分析机构推测美林护盘

  收盘高出招股价8.8%,成交9.74亿港元,分析机构推测美林护盘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昨日在港上市的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投资者追捧,首日股价飙升6.75%,高出招股价8.8%.

  东风汽车昨日9时30分以1.63元开盘,高出招股价1.60元约2%.9时50分在1.63元价位上
出现6482万股大手买入,涉及金额1.06亿港元。此后东风汽车股价一度冲高到1.81港元。此后股价回落震荡,尾市收于1.74港元,涨6.75%.全日成交5.67亿股,成交金额9.74亿港元。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在昨日东风汽车上市仪式上称。国内经济发展持续强劲,但汽车普及率仍低,故预期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会快速发展,

汽车价格将渐趋理性。徐平同时对首日股价表现表示满意。

  香港财经分析机构指买盘中以承销商美林最为突出,西南

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认为,除了第一笔大手买入买家不明外,从盘面看不出保荐人美林明显护盘的痕迹。中银国际研究副总裁白韧指出,虽然机构投资者的热情较高,但近日走势仍出乎分析师预计;如美林参与护盘,走势或能持续。

  受东风汽车上市影响,内地在港上市汽车股中,骏威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203.HK)昨涨1.00%;华晨中国(资讯 行情 论坛)(1114.HK),长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2333.HK)持平报收;吉利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175.HK)涨2.63%.

  东风成就年度汽车全球最大IPO

  本报讯 (记者 何醒言) 昨日,东风汽车在联交所挂牌交易。东风汽车成功上市,不仅使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IPO.

  东风香港上市开启者,东风集团前任总经理,现任武汉市委书记的苗圩也出席了上市仪式,而正是他主掌东风期间,提出了东风四步走的战略,而香港上市则是四步走的最后一步。

  作为国资委下属的大型国有汽车企业,东风成为三大汽车集团中首个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的汽车集团。

  东风汽车介绍,此次东风集团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完成后,东风上市集团既包含了东风集团股份直接持股的13家公司和两家分支机构,也包括了东风集团股份间接持股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属80家各级附属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则继续作为东风集团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其70%(超额配售前)的股权,保持对东风集团股份的绝对控制。

  但据知情人透露,东风上市的合资公司资产方面已不再包括

东风悦达起亚的资产部分。而在东风内部的产销量计算中,也没有再将东风悦达起亚计算在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