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港交所表示创业板酝酿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14 上海青年报

  港交所驻北京首席代表任光明近日表示,港交所目前正在对创业板的状况进行评估,预计明年初将完成这项工作。任是在“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与香港创业资本市场合作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评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针对目前香港创业板的低迷状态,港交所正在酝酿实行一些改革措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任光明在分析香港创业板的低迷状态时表示,创业板推出
时是在1999年底,此后全球互联网“泡沫”的破灭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创业板的不景气。同时,部分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有违规行为,这些害群之马也产生了很大的破坏作用。另外,11家原先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长大”之后转到主板上市,这对创业板也有一定的负面作用。

  在这次研讨会上,很多从事创投的人士都直言不讳地谈到了港交所创业板的不足之处,表示不会把香港创业板作为优先选择。

  另外,与会的创投基金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国际风险资本对中国的创投非常感兴趣,预计创投基金目前已得到了超过50亿美元资金的加盟,这对那些渴望得到资金并且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徐建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