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发人事公告 涉7名高层最新任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石油发人事公告涉7名高层最新任命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人事任命公告,涉及7名公司高层的最新任命。

  在这次的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高层变动中,现年43岁的苏树林被任命为中石油高级副总裁,现年54岁的原副总裁段文德也升任高级副总裁职务;现年53岁的王国梁被任命为财务总监;而现年43岁的原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廖永远、现年57岁的中石油集团总地质师
贾承造、现年56岁的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胡文瑞等3人则升任中石油副总裁职务。此外9月份辞去中石油董事职务的王福成也被任命为新一届监事会的主席。

  报道说,虽然中石油在昨天才发布了公告,但是新任命实际上于11月28日就已生效。据了解,这批人事任命是在几天前的中石油临时董事会议上决定的。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说,在本月初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中石油选举出了新一届的董事会,因此与一天前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人事任免完成新老交替相比,中石油的这次人事任命更像是一次例行公事,比如苏树林在2002年12月3日起就已经是中石油的高级副总裁,王国梁在这次任命中职务也没有任何变动。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新任命的3名副总裁都是从勘探业务里提拔上来的。据了解,廖永远曾长期在胜利油田、塔里木油田等一线担任副总工程师和总经理等职务,拥有中科院院士头衔的贾承造长期在塔里木油田任职,并兼任中石油集团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职务,而胡文瑞从1984年起就一直在长庆油田任职,直到2002年12月才升任勘探与生产公司总经理。

  在中石油人事任命的前一天,中石化完成高层大换血。中石化方面表示,因年龄原因,两名原高级副总裁张家仁和曹湘洪均已辞职;另外因工作调整原因,李春光辞去中石化副总裁。中石化同时聘任蔡希有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聘任戴厚良、张海潮担任副总裁。(蔡元元)

  附:新任命涉及的部分中石油高管简历

  苏树林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石油地质勘探专业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20年的工作经验。

  1997年11月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1999年1月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1999年10月被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00年8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2年11月当选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2年12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段文德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管理系经济管理专修科和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经济专业,并在职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系投资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在中国石油

化工行业拥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

  1997年6月任抚顺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1999年5月任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1999年12月任抚顺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1年8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2002年3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3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王国梁

  硕士、高级会计师,毕业于黑龙江商学院和河北大学,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20年的工作经验。王先生1995年至1997年担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1998年至1999年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1999年11月5日起被聘任为本公司财务总监,1999年11月至2002年3月兼任本公司财务部总经理。

  廖永远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钻井工程专业和石油大学(华东)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20年的工作经验。

  1996年6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新区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1996年11月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党工委副书记,1999年2月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党工委副书记,1999年9月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2001年10月挂职任甘肃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04年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2004年4月兼任川渝地区石油企业协调组组长、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贾承造

  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在中国石油地质行业拥有逾25年的工作经验。贾先生自1994年起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副总地质师、总地质师、副指挥,1998年起兼任中油集团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1999年起任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2000年7月起被聘任为本公司总地质师,2002年12月16日起兼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综合中石油网站和新华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