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提出六项建议:完善衍生权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 王悦欣) 香港证监会2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证券市场操守及投资者获得资讯的素质,如何提高市场效率、公平性及竞争力提出六项建议。

  香港证监会主席卫奕礼在会上发表了《香港的衍生权证市场报告》,该报告对衍生权证市场作出全面检讨,并重点指出多个需要改革的范畴。

  《报告》说,2004年香港衍生权证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额为21亿港元,占股市总成交额的13%。今年首10个月,香港衍生权证市场成交额平均每天达到33亿港元,占股市平均每日成交额的18%,新上市衍生权证达到1345只。

  韦奕礼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促进权证市场的完善发展,借以协助投资者掌握充分资讯以作出精明的投资决定。”

  6项建议包括:收紧对流通量提供者的一般规定,使其运作更具透明度;修订《上市规则》部分条文,使发行人能更容易地增发受欢迎的权证的份数,促进竞争;全面禁止佣金回扣及其他奖励计划;发布关于推销衍生权证的新指引,并就不受

证监会规管的评论员与广播事务管理局合作制订有关措施;规定发行人在文件内采用“浅白语言”,便于投资者理解;将推出新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包括举办投资者比赛、革新网站及推出宣传公众权益的电视广告。 韦奕礼指出,证监会已展开了若干宗关于衍生权证活动的调查,包括可能的虚假交易、在到期日前操纵结算价、不履行提供流通量的责任,以及非法卖空权证等。 香港交易所对证监会的建议表示欢迎。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说,香港交易所一直竭力为衍生权证及其他结构性产品的发行及交易创造一个与时俱进的监管架构,力求使架构切合市场需要并符合国际标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