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IPO再筹93亿港元 权证利好推升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0:04 新京报

  以每股2.35港元超额配售39.7亿股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中国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已完成IPO计划中的超额配售方案。昨日建行称,该行IPO超额配售部分已全部发行完毕,以每股2.35港元共超额发售约39.7亿股。该消息一经公布,建行股价打破了几天来的平整状态,大涨至2.45港元,昨日建行股价再升0.05港元,收于2.50港元,达到挂牌后的新高。

  筹资总额达715.8亿港元

  建行此次以每股2.35港元共超额发售约39.7亿股,筹得约93亿港元。至此,建设银行首次公开发行总数达305亿股,相当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3.5%,筹资金额高达715.8亿港元,折合92.3亿美元。由此,建行成为有史以来全球银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也是全球

资本市场第六大IPO,同时也创下最近5年半以来全世界首次公开发行的最高纪录。

  香港信诚

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建行此次大涨,主要动因在于其正式晋身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部份指数基金需要调整投资组合,刺激建行买盘增加。香港软库金汇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总裁温天纳表示,建行占大摩中国指数比重约百分之五,基金需要因此吸纳总值约90亿至112亿元建行股份。

  权证利好推升股价

  8日建行纳入大摩中国指数后,在收市前一小时买盘不断涌现,全日成交高达63.4亿元,晋身成交榜首,远远抛离第二位的15.7亿元,占大市总成交金额逾四分之一。

  连敬涵认为,推动建行股价上涨的另一个可能的原因在于即将推出的建行认股权证,由于权证即将上市,相关的投资将更加活跃,此次上涨可能与此也有一定联系。

  但是,对于建行以及交行后市股价,香港市场投资者仍然相当谨慎。香港证券界人士认为,建行现在股价已超过2.1倍的账面值,相比于其他银行股,并不占有优势,而对于内地银行股持续的赢利能力,则成为投资者的主要担忧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