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国美吞下武汉中商家电连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42 晶报

国美吞下武汉中商家电连锁

  国美吞下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家电连锁

  武汉中商退出家电业务,将全力做好百货业及平价超市

  11月8日,武汉中商(000785)发布《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相关资产的公告》,称该公司已于11月4日与武汉国美有限公司、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签
订《合作协议》,剥离该公司家电经营业务。昨日,国美电器和中商集团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国美电器全资并购中商集团全部家电零售业务项目尘埃落定。这是继黑天鹅、易好家之后,中国家电零售大鳄国美电器再次实施并购“撒手锏”,把湖北家电零售排名第三的中商家电零售业务纳入囊中。

  国美巨资吞下中商

  11月8日,武汉中商(000785)发布《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相关资产的公告》,称该公司日前已与武汉国美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剥离该公司家电经营业务,并将上述业务按约定条件转让给武汉国美,将现有库存商品依合同转让给武汉国美,转让的库存商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60万元,武汉中商家电连锁有限公司现有的7家家电销售网络则转租给武汉国美经营。

  武汉国美除了向武汉中商支付租金,还必须支付700万元的卖场“网络费”,以及1500万元的部分库存商品转让费。

  中商退出家电业务

  “百货家电退出市场,是大势所趋。”中商集团董事长严规方告诉记者:“中商集团决定正式退出家电经营业务,一方面是对自身产业结构、发展战略的正常调整,退出家电业务后的中商,将专心做好百货业及平价超市。另一方面是,国美电器进驻湖北市场以来,给传统百货家电经营业务带来巨大冲击,大型专业家电卖场已成为家电业务的发展趋势,此次业务调整,将有助于中商集团集中精力在百货业及平价超市方面继续做大做强。

  据了解,武汉中商家电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7家大型连锁家电卖场,年营业额近10亿,在湖北省家电零售连锁业中排名第三。

  记者了解到,此次并购,国美电器不仅获得中商家电业务,还与中商集团结成战略联盟。以后凡是中商集团新开发的百货或者超市,国美电器都具备优先入驻经营的权利。(晶报记者 赵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