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或入选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 建设银行昨日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深圳

  昨日,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终于突破上市以来的横向整理,收市创下2.45港元新高,升幅4.255%。成交共26.73亿股(约63.43亿港元),位居港交所成交第一位。这也是建行上市后第一次突破招股价。此前,建行股价在上市后的9个交易日连续维持在2.35港元招股价的水平。

  “听说建设银行马上要入选

摩根士丹利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最快10日就会公布。所以建行股份尾盘突然放量,出现大量买盘,直接推动了该行股价有力向上突破整理已久的平台。”香港某基金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解释这因为在建行入选成份股后,相当一部分传统型指数基金需要买入建行股份。该人士还指出建行加入其他指数的相关研究也正在进行当中。

  除此之外,还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建行权证有可能会被港交所提前解禁。未来两周内,有多家权证发行商计划推出建设银行认股权证。由于建设银行目前并没有挂钩的期货﹑期权等衍生工具,权证发行商为了对冲风险必须先持有一部分建设银行股份,这也为建行昨日的上涨提供了动力。

  建行发力上涨也受到调整已久的港股大幅反弹的带动。昨日,恒指收市报收14598点,上升194点或1.35%,成交量也放大到250亿港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