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 正文
 

大摩指人民币重估对经济影响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9:47 财华社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宣布采取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意在缓和人民币币值重估的国际压力,并为改善货币政策框架打好基础,但预计对经济的直接影响轻微。

  摩根士丹利指出,由於油价及其他主要货币一日内的变动可能就有上述幅度,预计中国此举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很小,但相信中国出口企业的利润将显著下滑。

  该行称,若市场将中国此举诠释为之后类似举措陆续有来,可能令另一波热钱涌入,及臆测升温,中国地产泡沫可能会重生,经济可能会持续过热,但如果市场失望人民币升值的幅度,热钱则可能撤出中国,引发投资下滑,带动通缩加剧。

  另外,摩根士丹利指出,人民币升值尚不足以改变其对中国航空产业审慎的看法,尽管中国航空企业大部分运营开支及借贷以外币计价,人民币升值可能令中国航空企业,尤其是南方航空(1055-HK)受益,但鉴於油价持续高企,且航空股本周上涨后估值已较高,投资者可能趁利好减持。

  该行重申对南方航空及东方航空(0670-HK)“减持”的投资评级,维持对中国国航(资讯 行情 论坛)(0753-HK)“中性”投资评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