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银香港将全年本港经济增长预测调高至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8:02 财华社

  

  最新一期《中银经济月刊》指出,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将今年全年本港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来的4.5%调高至5%,失业率到年底时则跌至5.3%,全年通胀预测料为1.2%。

  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指出,今年首季本港经济实质增长为6%,名义增长率为4%
,经季节性调整后实质增长率为1.5%,中银指,无论从那一角度衡量,其表现均胜过市场预期。

  展望下半年,本港外围确实面对不少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周期性放缓、恐怖活动、油价高企、美国加息持续以及美元转强等,另外,金管局引入3项巩固联汇的新措施令本港利率走势恢复与美国同向甚至同步调升,周边贸易放缓及贸易保护主义将影响本港的出口,对人民币的持续投机也影响本港的资金流向。

  不过,中银相信香港有能力应付这些挑战,本港下半年增长的动力应表现在畅旺的内部需求抵消外围不确定因素导致的外部需求尤其是商品贸易放缓的影响上,良好的消费和投资信心,稳定的政局,股市及楼市正财富效应,迪士尼开幕以及中国因素的种种支持等,应可抵消上述负面因素的影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