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黄光裕千人团队杀入南京 国美客场激情碰撞苏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光裕千人团队杀入南京国美客场激情碰撞苏宁

  昨日,“中国首富”黄光裕率国美豪华团队近千人杀入南京,近百位全球家电厂商负责人也齐齐到场助威。而古城南京正是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五星电器的“根据地”,一场家电连锁巨头之间的战事无可避免。

  国美电器在南京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全国近200家媒体的记者。长虹、海尔、创维、飞利浦、西门子、松下、三星等家电企业的负责人也亲临南京,上演了一场高规格的
“家电江湖群英会”。

  南京是国美电器内地一级市场布局的最后一站,国美对于此次在南京的亮相可谓煞费苦心。今年上半年,国美就宣布进驻南京市场,原成都国美老总赵飞调往南京,担任国美华东二区总经理,执掌江苏和安徽两省市场。赵飞昨日透露,黄光裕非常重视国美南京第一店,这是国美内地一线城市网点布局的“收尾之作”。

  随着苏宁、国美等家电巨头相继宣布完成内地一级市场的网络布局,中国家电连锁业第二轮扩张已正式拉开大幕。

  记者发言

  急速扩张危机潜伏

  作为新兴业态,快速扩张已为家电连锁业带来诸多潜在危机。

  家电连锁业的两大利器一个是打价格战,压得供应商叫苦不迭;另一个就是疯狂开店。连锁商的扩张逻辑是,开店多就是资本,可以以此要挟供应商更多点的返利、更低价的进货,通过各种单边主义的“合同条款”,拼命挤压供货商的利润空间,因此,疯狂开店的成本最终会转嫁到供应商头上。业界人士担忧,这种盈利模式可能把厂商关系带入一种十分脆弱和矛盾不断激化的境地,灿坤3C电器败走内地就是一个实例。

  记者李永红南京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