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交通银行香港上市 > 正文
 

上市办撤销 交行两年内不在A股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上市办撤销交行两年内不在A股上市

  本报记者 唐昆 蔡臻欣 发自北京上海

  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高层近日称,交通银行有望于3年之后启动在A股市场上市的计划。

  7月15日,出席其信用卡产品发布仪式的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在会后向媒体透露,交通
银行在近两年之内不会筹备在A股上市。针对记者“交通银行会否在5年内在A股市场上市”的提问,张建国表示,该行完全可以在5年之内完成A股上市计划。

  而该行另一位出席该发布仪式的高层人士则表示,交通银行可能于3年之后正式启动A股上市计划。同时他表示,交通银行与汇丰银行战略合作的实质性项目,将由信用卡业务向其他业务领域拓展。

  而在7月初,交通银行一位人士也曾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行目前已经解散了麒麟办(即上市办公室),这明显地表示交通银行在A股市场上市目前并没有时间表。而交通银行之前拟定的一份《内部员工认购股份计划》预案中,曾经出现“支持员工持有交行未来在上海A股市场发行的股份,同时任职满一定年限的高级员工享有相应额度股份的优先购买权”等内容表述,从目前来看,上述方案尚无操作意义。

  此外,张建国还向记者确认,该行计划成立的股份制保险公司(交银保险有限公司),发起总资本将在人民币5亿元到8亿元之间。

  张建国是在交通银行的信用卡发布仪式会后作上述表态的。该次发布仪式旨在推出太平洋信用卡中心的首只产品——太平洋双币信用卡(新版),该中心由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合作成立,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也是继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与花旗银行联手发卡后,第二张中外合资推出的、全球通行的信用卡。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首席执行官罗景隆表示,汇丰银行目前尚无意在中国内地单独发卡。他预计在今后的两三年内,中国内地信用卡的数量将增加到5000万张左右,刷卡率增加到30%,而交通银行信用卡业务则有望在4年之后获得盈利。

  作为内地第五大银行的交通银行,于6月13日赴香港正式公开招股,6月18日定价,总计筹资约146.6亿港元。其发行价为每股2.5港元,发行市盈率为14.8倍,高盛和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其上市保荐人。

  此次IPO,交通银行在香港资本市场掀起一股认购狂潮,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05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近1500亿港元,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20倍超额认购,使香港今年最成功的IPO项目之一。交通银行本次共发行58.56亿股H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H股发行完成后,交通银行的总股本达到449.56亿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