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吊销亨宝证券负责人陈永源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16 财华社

  证监会已因亨宝证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员陈永源在监管方面的缺失而暂时吊销其牌照,为期三个月,由2005年7月13日起至2005年10月12日止。

  该个案源自对亨宝的一名客户买卖华多利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股份的活动所进行的调查。调查发现,在2000年9月29日接近收市时透过友人发出24个买盘,蓄意推高华多利的收市价,他已於2003年7月22日被判操纵市场罪名成立。

  在调查期间,证监会要求亨宝提供在2000年9月29日买卖华多利股份的详情。亨宝多次以书面告知证监会,该等涉案的卖盘是由该客户的友人发出的。经过数个月后,亨宝仍没有向证监会披露该等卖盘实际上是由客户本人发出的。

  陈在有关期间担任亨宝的唯一负责人员,没有妥善监管亨宝的雇员,虽然他们拟备的致证监会函件内载有不准确及具误导性的资料,但陈却疏忽地在该等函件上签署。

  因此,证监会经仔细研究后认为陈犯有失当行为,而其适当人选资格亦受到质疑。在决定暂时吊销陈的牌照为期三个月时,证监会已考虑到陈在证监会对该客户提出检控时曾给予协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