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金蝶下周三改上主板 国际化还待自我完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1:48 东方早报

金蝶下周三改上主板国际化还待自我完善

  昨日,内地第二大管理软件商———金蝶软件(8133.HK)宣布,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由创业板转到主板的议案。分析师指出,此次转板不会给金蝶带来实质性改变,但转板后配售反响会稍好。

  据公告,下周二为金蝶软件在香港创业板买卖的最后日期,该公司将于下周三以介绍形式于香港主板挂牌交易,其主板股票编号为268。

  事实上,今年3月以来金蝶软件就在着手转登主板、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等改善环境事宜。金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此前表示,由于金蝶软件已符合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条件,因此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转板”申请。

  徐少春强调,今年开始,金蝶将开始争霸全球市场,争取2010年跻身世界软件业10强。为达到此目标,金蝶不排除通过并购(包括国际并购途径)跻身世界前10强之列。此前有消息称,金蝶公司已具备了收购境外公司的基础。目前正积极寻求并购目标,但尚未锁定并购对象。

  著名港股分析师梁伟沛表示,虽然香港股市主板比创业板名声好,但金蝶成功转板不会给公司带来实质性改变,只不过转板后配售反响会稍好一点。

  此外,梁伟沛还指出,金蝶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化还有待自我完善和提高。金蝶软件公司每年公布的税务补偿特别高,但从未公布详细解释,因此该公司财务报表有欠透明度,同时近两年来,该公司董事长徐少春上百次减持公司股份,致使投资者不看好该公司发展。

  作者:早报记者 雷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