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沛富基金7日港交所挂牌 每年将派息两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3:34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沛富基金(资讯 行情 论坛)(2821.HK)将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首只在香港挂牌但可买卖内地债券的基金。

  沛富基金以IIC(International Index Company Limited)编制的泛亚洲指数(iBoxx ABF Pan-Asia Index)为投资目标。

  截至2005年6月24日,该指数的总收益率为4.29%,比美国国库券3.7%的收益率高。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新加坡)公司负责管理该基金。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行政总裁张汉荣表示,亚洲投资者主要投资于现金及股票,该基金可作为另类投资,成为其资产组合的一部分。

  他表示,虽然息率正在上升,企业债券回报率也较高,但沛富基金的收益率始终比存款要高。

  沛富基金的主要风险在于利率及汇率方面,但亚洲经济体的利率将趋于稳定,而亚洲货币在宏观经济向好的情况下,仍会有不俗表现。

  今日上市的沛富基金为开放式债券基金,同时获新加坡及中国香港有关方面认可。

  投资组合分配视市场流通性、开放度、投资成本及主权信贷评级而定,投资标的包括中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及泰国等地的货币债券。

  张汉荣表示,虽然盛传人民币会升值,而该基金也会投资中国债券,但他认为,不应抱投机心态购买沛富基金。

  该基金每年派息两次,个人投资者的最低交易量为10个单位,入场费约1000美元,总费率不高于每年0.3%;机构投资者可通过认可参与商进行现金新增及赎回,最低为2万个单位,收费不高于新增或赎回金额的0.5%。

  作者: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