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国中控股巨亏股价暴跌 张扬身价跌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2:1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由上海富豪张扬控股的国中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202.HK)公布了截至2005年3月31日的2004年报,亏损6919万港元,较2003年扩大了160%。

  期内公司营业额为2.25亿港元,虽然同比增长151%,但由于销售成本剧增至1.72亿港元,导致全年亏损。

  公司管理层对亏损的解释是:期内投资的多个市政、城市建设投资和环保水务项目仍处筹建阶段,尚未产生效益。

  受业绩拖累,国中控股股价一泻千里,昨日,该股收盘报0.053港元,狂跌33.75%,再创历史新低,而该股年初以来的累计跌幅已达75%。

  随着股价的下跌,曾经凭借国中控股屡次荣登富豪榜的张扬身价也难逃暴跌厄运。

  2003年,张扬以11亿元的身价位居中国百富榜第76位。

  国中控股的总股本为46.85亿股,以张扬对国中控股36.33%的持股量计算,2003年末至今,其身价已跌去近8亿港元。

  一港股分析师指出,除了受业绩大跌地打击外,张扬与日前被判刑的前爱建证券董事长刘顺新多有瓜葛,这也让市场对该股产生“恐惧”。

  作者:蔚霆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