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事件 > 正文
 

领汇基金案5日起聆讯 数天内才能作出终审裁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2:16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终审法院可能需数天作出最终裁定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5日,因诉讼导致上市搁浅的香港首只房产信托投资基金———领汇开始在香港终审法院聆讯。

  道琼斯援引一位香港法院官员表示,预计香港终审法院将至少花两天时间,才能完成有关领汇基金受到起诉的聆讯。该官员表示,不太可能在聆讯结束后立即作出裁定,因为预计聆讯此案的5位陪审员,需要花几天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裁定。

  由于香港终审法院是香港法律体系的最高法院,因此,香港房屋委员会此前宣布,一旦胜诉,将立即重新展开上市工作,力争年内完成领汇的上市。而昨日,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也估计,领汇可于今年第四季度重新上市,集资约200亿港元。

  2003年12月19日,香港房委会将辖下130个零售商场和10万个停车场设施,以房地产信托基金形式分拆上市。在领汇基金公开认购时,曾接获51万份申请,创纪录的冻结资金近5000亿港元。但领汇却最终因诉讼导致上市计划无限期延长。

  领汇受到的法律起诉是由67岁的卢少兰提出的。她迫使香港政府于去年12月,取消了向全球发行领汇基金的计划。该基金本来会成为全球最大、同时也是香港首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聆讯前,卢少兰表示,如果终审法院驳回她的上诉,她将继续斗争,并力图通过其他方式阻止领汇基金的发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