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吴征笑谈成功篡位 阳光卫视又将易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15 每日经济新闻

  杨澜将51%权益无偿捐赠社会,同时阳光卫视又将易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吴征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将以其与杨澜拥有的阳光媒体投资权益的51%为基础,成立非营利机构阳光文化(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未来主要的活动领域
在文化交流、环保和教育等方面。

  今年7月起,杨澜将辞去包括阳光媒体投资主席在内的企业日常管理职务。吴征将接任其职务,相关法律手续正在履行之中。“这个星期我就可以成功‘篡位’了”,吴征笑称。

  目前,杨澜已经物色了一个从英国回来的、非常资深的专业人士管理阳光文化基金会。基金会成立后,阳光媒体投资董事会将一分为二,一部分人员跟随杨澜去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未来2~3年的运作没有问题。

  吴征表示,这是他与杨澜各自选择的生活方式。其实,两年前,他与杨澜就开始讨论此事。但当时,阳光媒体投资还严重亏损,经过几年的磨练,公司去年盈利已经达6.1亿港元,现在的时机比较成熟。

  “杨澜觉得这样做非常‘爽快’”,吴征坦言,这样她可以回到喜欢的文化和社会公益事业。而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阳光媒体投资现在很稳定,杨澜作为公司主席,一直存在文化和商业上的错位,这也不是她的本意。

  很多人对阳光媒体投资不太了解,它的成立背景和发展过程都不如阳光卫视那么引人注目。吴征表示,阳光媒体投资是在阳光卫视出来半年后,他与杨澜注册成立的。几乎与阳光卫视同时起步,当时重心全都放在阳光卫视这边了,但后来阳光媒体投资发展很顺利,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庞大的媒体资讯投资集团。但它和阳光卫视不同,其70%多的资产是私人的。

  另外,一直风雨飘摇的阳光卫视的归属也终有定论。昨日,吴征透露,阳光卫视70%的股权已经由一个和阳光媒体投资非常友好的基金收购,交易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而这个基金目前与阳光媒体投资没有任何业务和股权关系。不过,公司日后一定会在业务上对其支持。下一步,阳光媒体投资将参与阳光卫视余下30%的股权。目前,这部分股权由泰德阳光(0307.HK,原阳光文化)持有。

  2003年6月20日,当时由杨澜控股的阳光文化以800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将阳光卫视70%的股权卖给了覃辉的星美传媒集团。但之后,一直有消息称,吴征欲取回阳光卫视,因为吴征认为覃辉没有实现其承诺,即在受让股权后的5年内,星美保证阳光卫视每年的广告销售额不少于3000万元;于股权转让3年内,阳光卫视累计纯利润不少于3000万元。而约定的8000万元转让款,覃辉也仅支付了5100万元。覃辉也为了解决资金困难,拟将持有的阳光卫视股权出售给一家名叫泛太平洋的媒体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