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图阻止中海油(0883-HK)收购优尼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5:41 财华社

  

  美国众议院周四以压倒性票数投票决定,阻止美国政府为中海油收购优尼科(Unocal)开绿灯。

  众议院还以398:15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对潜

在收购进行评估,该决议同时声称,中海油收购优尼科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在众议院针对该提议的简短辩论过程中,议员对美中巨额贸易赤字、中国购买美债以及国家安全方面的忧虑表露了关切之态。

  美国政府已表示,将针对该交易是否能完成展开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审议,美国对外投资委员会负责审议此类并购,该委员会由财长执掌。

  另外,外电引述美国众议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主席巴顿(Joe Barton)称,将就中海油(0883-HK)预备收购优尼科(Unocal)一案进行听证会,并将在7月4日国庆日之后举行。

  此外,优尼科预计,其第二季不计入特殊项目的每股盈利将达到甚或超过华尔街最为乐观的预计,因油价触及纪录高位;该公司预计2005年第二季经调整后每股盈利介乎於1.65-1.70美元。

  优尼科预计第二季净产量平均每天为45.5万桶油当量,全年平均日产量料为44万桶油当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