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创维数码申请复牌 张学斌正式走上前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1:42 每日经济新闻

  延迟3个多月后,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0751.HK)昨日公布其截至2004年9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与此同时,该公司执行董事兼中国电视总裁张学斌取代王殿甫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正式走向了前台。

  自去年11月底,创维数码大股东兼前主席黄宏生因涉嫌盗取公司资金,遭香港廉政公署拘留后,该公司中期业绩曾前后三次发布公告延期发布。原定于3月29日公布的中期业绩
延迟,是因为内地对创维进行例行税务检查,延误核数工作。

  据业绩报告显示,创维数码纯利润高达1.87亿港元,较上年同期8100万港元增长1.31倍,营业额也从36.44亿港元上升至43.49亿港元。不过,担任审计师的德勤.关黄陈方事务所对该公司中期业绩持保留意见。

  对此,创维数码执行董事兼财务官梁子正解释道,审计师对报告持保留意见,主要是与黄宏生案件有关。因为其审核范围资料不足,包括黄宏生涉嫌挪用公司资金的资料,以及香港廉政公署在网页上提及创维涉及假账。但他强调,廉署并未对该公司提出检控。

  “这是创维数码复牌的第一步。”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表示,该业绩报告发布后,摆在创维面前的就是复牌了。梁子正称,创维正在与联交所商讨,争取尽快复牌。

  梁子正还表示,其大股东兼前主席黄宏生涉嫌挪用公司资金一案在法院审理,此事又属私人事件,故该公司拒评有关事宜;目前黄宏生仍是最大股东,但不知悉他是否有减持股份的意向。

  创维数码昨天还公布,该公司执行董事、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殿甫,将续任该公司执行主席,但首席执行官一职另由执行董事兼中国电视总裁张学斌担任。

  从今天开始担任创维数码首席执行官的张学斌说,该公司会审慎开展内地手机业务,初期不会大规模推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