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案下周将过堂终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0:50 东方早报

  因诉讼导致上市暂搁浅的香港首只房产信托投资基金———领汇案将于下周“过堂”终审。昨日,香港房委会宣布,一旦在香港终审法院胜诉,房委会无须等待正式判决书,将立即重新展开上市工作,力争年内完成领汇基金的上市工作。

  香港房委会新闻处陈女士告诉记者,上周五房委会产业分拆督导小组曾举行过相关会议,商讨配合领汇重新上市的安排,如果此次终审胜诉,领汇将尽快重启上市步伐。她表
示:“我们希望领汇尽快上市,这毕竟是香港第一只申请上市的房地产基金,我们从未放弃过希望和努力。”

  据悉,香港终审法院将于下周二和周三(即7月5日和6日)开庭聆讯,就房委会是否有权分拆出售商场及停车场设施一事作出“终审裁决”。对于公屋老人卢少兰就庭审时间被缩短上诉事宜,终审法院届时将一并审理。

  香港房委会方面表示,如果官司进程顺利,整个法律程序最快将于今年7月内完成,领汇今年内可望上市。

  早在今年4月初,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长孙明扬就曾表示,领汇基金有望今年内重新上市。孙明扬认为,领汇案可望在今年暑假审结。若政府打赢官司,会重新安排“领汇”的资产上市,计划有望于今年内落实。

  此前,领汇经历长达18个月的上市准备后,因为两名公屋老人上诉导致上市计划无限期延长。领汇未能如期上市使港府蒙受巨大损失。据了解,在最初长达18个月的上市筹备工作中,领汇已支付逾1亿元的上市费用,以及约0.3亿元的杂费,包括包销团约4亿元的包销费。如若再安排领汇上市,加上上次约5.3亿港元的费用,香港房委会共需花费9亿港元。

  作者:早报记者 雷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