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李嘉诚连出大手笔 港股突破盘整格局牛气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7:13 北京现代商报

  上周,港股终于突破三个多月以来的横盘格局,在银行和地产股的带领下,一举冲破14200点的重要阻力位,呈现强势上攻的局面。

  交行火爆登场

  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闪亮登场,比招股价2.5元上升12%,而且交投畅旺
;由于在新股分配时采用照顾散户的措施,做到人人有份;所以上周出现27万名大小投资者人人赚钱的皆大欢喜局面。

  李嘉诚增持长实

  地产股在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八折勾地”的新政策刺激下,快速上涨,地产分类指数涨3.6%,跑赢大市。此外,李嘉诚本月连续七次增持长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引起市场的关注。

  根据笔者的经验, 李嘉诚每次出手都会带来一波上升行情,以长实今年的低位68元计算,量度升幅有可能接近30%,也就是说,长实本轮上升行情的目标价位可以设定在88元,投资者应该留意李先生的下一步行动做决策参考。

  石油股大放异彩

  上周石油股大放异彩,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857)上周上涨8.4%,市值突破万亿,成为首家“万亿国企”,树立了国营企业的财富新丰碑;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883)以185亿美元竞购美国加州联合石油公司(Unocal),震撼国际投资界。

  由于石油期货价格持续创新高,中石油的股价已经比去年底上涨了39%,反观中海油就原地踏步,原来几乎是齐头并进的两兄弟,现在中海油的股价整整落后了36.5%;原因当然是Unocal的收购案,市场害怕中海油由于收购Unocal带来巨大的财务压力和集资需求。

  然而,笔者认为所有不利因素都已经反映在股价之上,而且最新的出价185亿美元显示中海油的管理层是克制和谨慎的,也充分考虑了股东的利益;管理层承诺成功收购Unocal后,不会大发新股,不会摊薄每股收益,笔者对此信心很大。中海油是大型国企当中透明度最高的优秀公司,其管理层也是非常出色的,如今股价大落后,2005年的预测市盈率仅为8.6倍,实在值得买入,预计该股有20%的补涨空间。另外,同系的中海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服务(资讯 行情 论坛)2883也受惠于高油价,值得吸纳。

  大福投资 梁伟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