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TCL通讯为合营降低成本 有望于年底转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21 财华社

  TCL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主席李东生表示,今早集团股东会通过与阿尔卡特股权置换的计划,计划较原先预期的3年内完成为早,安排包括阿尔卡特将TCL合营45%股权换为TCL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4.8%股权,李东生续指,此举主要考虑到合营面对竞争剧烈的环境,以及双方合作未能取得预期中的协同效应,故此双方进行合营股权重组,希望令合营成本降低,及尽早转盈。

  李东生指出,阿尔卡特手机外判工序亦会尽量转到内地进行,但会保持欧洲的研发中心,而阿尔卡特亦承诺18个月内接收合营部分的欧洲员工,令合营的欧洲员工数目由600人减至250人,合营毋须为员工作出任何赔偿,他预料,重组后及减省人手完成后,合营可每年节省4000万欧元的成本。

  李东生续称,合营公司的盈利表现较预期相差很大,主要由於去年手机价格跌幅很大,但相信今年下半年新产品陆续投入市场,加上希望重组及减省人手的效益获得体现后,TCL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於年底时获得当月或季度的收支平衡。

  另外,TCL多媒体(资讯 行情 论坛)(1070-HK)董事总经理严勇表示,该公司今年彩电出口销售目标为1200万台,内销1000万台,但今年手机销售目标则正调整中,故此不便透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