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理看好中资铁路业盈利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4: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麦格理看好中资铁路业盈利前景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麦格理周三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内地铁路股上半年表现落后于大市,鉴于预期该板块将受益于政府支出,未来三年盈利增长将较为稳固,故其估值将仍获较好的支持;在大型股中,麦格理偏好中铁建(01186.HK)。

  市场普遍认为,铁路开支2010年后继续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但麦格理并不认同此观点,因基于铁路长度的完成目标,该行预计2010年以后铁路开支仍将有较高增长;同时机车开支也会加速上升。麦格理预期在未来6至12个月,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的“十二五”计划政府预算开支将有较为清晰的蓝图,预计铁路开支将逾3.25万亿元,较“十一五”计划高出40%。

  麦格理指出,鉴于开支已倍增,预计“十二五”的增长率不会如去年那般强劲,预料开支高峰将在2012年左右出现。同时,该行认为建设开支有可能大幅减少,因很多项目已提前开展。目前机车采购放缓的速度较为温和,因机车需求将视使用量及新铁路的路线落成期而定,且机车有自然更换的周期,这将支持其每年的一定开支。除了建设类个股外,麦格理表示按目前股价,南车时代(03898.HK)在铁路设备类个股中是最佳的。

  据悉,内地客运费得到货运费补贴,而过去12年均未出现调整,麦格理预期,运费机制将转为较具弹性,并按市场需求调整。新机制将令客运业务改善回报,同时会令收入前景较佳,并促使政府完成优质铁路资产民营化,以吸引私人资金为2010年以后的庞大铁路开支融资。而广深铁路(00525.HK)是这领域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将可受惠客运费上调及潜在的资产注入。

  麦格理调整2010年以后的政府铁路开支预测及物业发展业务估算,将中铁建目标价由13.2港元上调至13.6港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截至6月底,中铁建已锁定逾2000亿元的新合同,相当于今年全年目标约53%。而铁路部计划今年批出约70个项目,合同额达1万亿元,料大部分也会在今年招标,麦格理料中铁建获得的合同将保持强劲,因传统而言,下半年订单多于上半年。

  麦格理还将广铁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优于大市”,并将其目标价由4港元上调至5港元。麦格理认为,铁路客运费仅作一次性调整,该行预期将引入较具弹性的机制,料明年开始每年客运收入将上升1.6%,故该行相应将明年及后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及7%。该行认为,新机制料对长途铁路服务有利,而该服务占总客运收入的65%。

  近期,铁道部为数类机车产品招标,麦格理料总规模可达900亿元,其中的最大惊喜为高速客运车组。麦格理预期,南车时代的最大股东中国南车(01766.HK)将获约一半的招标合同,从而令其手持订单金额增至800-900亿港元,从而令南车时代受惠。麦格理将南车时代2009年至2011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7%、8.1%及16.6%,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的级,并将其目标价由10.7港元上调至12.3港元。同时,该行将中国南车2009年至2011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6%、16.7%及16.4%,维持其“中性”的评级,将其目标价由3.5港元上调至4.3港元,该行建议由中国南车转码至南车时代。

  截至去年底,中国中铁(00390.HK)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达1800万平方米,在建及待售物业总值达200亿元,组合规模相当于大型上市房产商。中铁近期走势强劲,麦格理认为其已反映了大部分房产组合升值的因素,故维持其“落后大市”的评级,并将其2009年至2011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6%、10%及11%,相应将其目标价由4.5港元上调至5港元。

  而中交(01800.HK)手持46%股权的振华重工(600320.SH)最近获得1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这有助于其扩展离岸海洋机械业务,料可抵消码头吊机的需求下降。中交的公路及港口新合同增长均获满意成绩,但年初至今其取得的铁路新合同仅约100亿元,相对中交目标为600亿元。故麦格理维持中交“中性”评级,目标价为9.6港元。此外,麦格理维持大秦铁路(601006.SH)“落后于大市”评级,目标价为7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