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憧憬经济将复苏逢低关注石化股

  我们可以从图1的统计数据看出,美国的石油化工行业的净利润与油价成正向关系:当油价从2002年开始进入上升阶段后,美国石油化工行也的净利润率也开始攀升。而中国的情况则是在2002年到2004年,随着油价的上涨,中国石化(00386.HK)的净利润率也从5.1%上升到7%。但随着油价的进一步上涨,从2005年到2008年中国石化的净利润率从5.6%一直下降到2008年的2.1%,原因就是管理层为防止不断上涨的油价对CPI的推动作用,一直在控制成品油价格。

  油价成石化行业景气风向标

  为了扭转油价的下跌趋势,国际石油组织OPEC减产的幅度将远超过维持供需平衡所需的量,加上各国政府为了对抗经济衰退而采取的各种货币和财政政策,油价有望在未来六个月见底回升,并在2009年下半年大幅反弹。短期(3个月)由于需求持续低迷,油价将在50美元下方振荡,长期合理价位在65-70美元左右。

  石化板块投资建议

  我们短期仍维持该板块“中性”评级,给予中石油(00857.HK)的目标价为6港元,中海油(00883.HK)的目标价也是6港元。目前,两只股份的股价均已回落到目标价附近,评级由“卖出”上调到“持有”。另外,给予中石化(00386.HK)目标价4.8港元,给予上海石化(00338.HK)目标价2港元,评级为“持有”。

    相关专题: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