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料联通及中电信更受益3G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6:42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发表报告,认为3G发牌对整个电信行业前景有利,移动互联网发展将成为行业新增长点,其中国联通(00762-HK)及中国电信(00728-HK)将更能受益3G发展,维持其分别增持及中性评级,而中国移动(00941-HK)在TD-SCDMA的发展长路漫漫,故维持中性评级

  报告指,网络共享不但能达到平衡市场的效果,符合政府宏观调控的初衷,同时也够解决重复建设问题,提高固定资产投入的使用效率。

  因此,该政策将成为最重要的非对称管制措施之一,监管部由于担心中移动快速增长的份额,行业重组的主要目标是增量市场的重新划分,联通及中电信将在这次市场调整后获得更高的新签用户份额和收入增速,并预期5年后的增量收入份额将接近6:2:2,而总体的收入市场份额将会是5.8:2.3:1.9。

  报告续指,虽然整体宏观环境不明朗,但是电信行业受冲击较小,故在新增用户和收入方面,联通及中电信将在2009年有所突破,但中电信的移动业务占比较小,而且全国移动业务竞争的升温,可能将导致移动替代固话的速度加快。

  此外,根据国际经验,该行认为中移动第四代TD产品到09年下半年才可问世,有比较成熟的应用,加上中移动09年新增份额将有所减少,估值亦会持续受到非对称管制不确定的负面影响,但市场关注非对称管制对中移动的负面影响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