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2009港股策略(精华摘要)(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12  新浪财经

  国指应已见熊底

  具预视成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于11 月份跌至38.8,反映制造业正陷入萎缩状态。今年第四季的GDP 增长,颇大机会在6%以下。由于国家对保经济增长的积极投入,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再大幅下滑的空间不大,08 年第4 季和09 年首季应是经济最差的时间。09年第二季GDP 增长可望平稳回升。国企指数于10 月27 日低位4,792 点,等同08 年预测市盈率6.1 倍,预测股息率6.2%。我们认为国企指数很大机会已见熊市底部。

  恒指目标下调至17800 点

  香港是个细小及外向型经济,其经济复苏须更依赖欧洲及美国的经济复苏。且香港为成熟的市场经济,靠政府拉动经济的空间不多。对占恒生指数比重达一半的非中资企业,我们持审慎态度。盈利下滑风险较大的本港地产股及银行股,共占恒指比重约30%。该两大板块09年的每股盈利最多可倒退30%,足以拖累恒指明年的每股盈利10%。

  恒生指数于10 月27 日的低位10,676 点,等同08 年预测市盈率7.9 倍,预测股息率6.6%;但一旦指数盈利下挫,指数的估值须作下调。一般预计,香港经济明年上半年才是最恶劣时候,一旦欧美局势出现变化,恒指再下试10,000 点的风险将会增加。

  在国内经济增长可以保八的大前提下,预期2009 年中资企业盈利增长的放缓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只是流动性疲弱,整体走势会较为反复,关键在于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在目前动荡的市况中,占恒指市值一半的中资股仍然有一定吸引力,希望可支撑起大市。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恒指2009 年度市盈率约为11.0 倍,不单远低于历史高位20.5 倍,就算与历史平均15.8倍比较,仍有约30%折让。如果恒指重回历史平均水平,目标约为20950点,只是考虑到恒指成分股盈利平均于2009 年下调约16.5%,恒指目标亦因应调低至17800点,约为12.5 倍2009 年预期市盈率。该目标较之前的26200 点调低约32%,不单反映了恒指成分股盈利倒退,亦反映了市场信心不足,以及流动性减退等因素。风险方面,如果美国经济持续下滑,各项救市方案未能有效地扭转下滑的经济,从而拖累中国经济,令到中资股企业盈利未能达标,17800 点目标将会是遥不可及。惟根据上文的分析,中国经济增长在

  中央积极推动下,保八的机会颇大,出现这种不利市况的机会并不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