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行对阿里巴巴看法中性 目标价11.25至18.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2:34 财华社

  据阿里巴巴08年第一季业绩显示,股东应占溢利3.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12倍,大行发表报告,对该股看法中性, 目标价11.25至18.4元。

  大摩维持阿里巴巴中性评级,原因是虽然预计该股未来5年的销售额复合增长35%,但由於首两批阿里巴巴新股股份将於08年解禁,令流通股数量增加50%,因此可能对该股带来沽售压力。不过,由於该公司重组销售团队,将有助改善销售表现,及降低客户流失率。因此,大摩维持该股中性评级,认为其估值为18.4元,但需注意美国经济前景放缓、预计人民币升值以及企业信贷收缩对该公司的影响。

  高盛则认为,阿里巴巴第一季的盈利较该行预期高14%,主要是受惠於客户和利息收入所带动,其递延收入比上季下调1%至19.1亿元人民币,较该行预期低6%。高盛维持阿里巴巴的中性评级,目标价15元。

  花旗则表示称,担心阿里巴巴销售团队重组,会带来不明朗因素。其中,销售团队重组可能影响今年第二及第三季的Gold Supplier客户,令业绩可能需摊销至未来12个月。另外,该行认为阿里巴巴09年第三季后,增长将进入放缓。因此,该行维持阿里巴巴的卖出评级,但目标价由10元上调12.5%至11.25元。

  阿里巴巴早午收市报14.96元,跌2.86%,成交金额2.9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