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玖龙纸业: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2:16 中金在线

玖龙纸业:评级买入

  玖龙纸业2008会计年度(年结:6月30日)上半年业绩令人失望。营业额虽同比增长44%,但纯利仅升11%至10.6亿人民币。

  原材料特别是废纸涨价,压低公司盈利能力。上半年毛利为15.8亿人民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跌2.4个百分点至23.6%。

  卡纸及瓦楞芯纸仍是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45%及28%,而涂布灰底白板纸及纸浆所占比重则为25%及2%。

  纸张产品的毛利率全线下跌,虽然业绩期内公司将产品平均售价调高6-9%。去年下半年废纸价格急涨,产品平均价格的上升步伐落于其后,并不足以抵销原材料涨价的影响。

  管理层表示,由今年开始,产品平均售价的升速已超越废纸价格的上涨速度。公司相信废纸价格将随美国经济滑坡而回落,但公司的销售并不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行业最坏的时刻应已过去。

  盈利能力倒退的另一原因是行政支出上升,当中涉及1.03亿人民币的股票期权开支。管理层预计2008至2011会计年度每年的数字约为1.50至1.80亿人民币。

  玖龙将继续扩充纸张产品的产能,现时的产能为535万吨,但至2008及2009会计年度末预期将分别增至775万吨及935万吨。

  为了丰富产品组合及改善盈利能力,公司将于未来几年推出一些新产品。低克重高强瓦楞芯纸将在今年6月前推出,而液体包装纸将在2010年前推出。我们相信开发高增值产品应可防止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倒退。

  受庞大资本开支及经营环境较预期为差影响,截至2008会计年度上半年末公司负债比率达65.5%,突破不高于60%的长远目标水平。未来几年的资本开支需求依然高企,管理层预计2008至2010年会计年度的负债比率约为61-66%。

  推售新产品及扩充产能应可巩固玖龙在行业的领导地位,但成本压力依然令人担忧。废纸价格的短期走势依然不明朗。我们将该股目标价调低至11.62元,相当于2008年20.8倍预计市盈率。玖龙公布中期业绩后,股价已大幅调整,维持买入评级。分析员:黄国民(大福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