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荷银:股票挂钩产品令港股波动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荷银私人投资产品部亚洲区产品研发主管吴伟发周三表示,去年香港股市表现强劲,令不少本地投资者通过私人银行购买大量累积股票合约等结构性产品,每日的交易金额高达10亿美元,而去年全年交易额为2000亿至3000亿美元,较06年增长率逾100%。

  他指出,在去年11月及今年1月股市大跌时,已触发很多累积股票合约产品的股价大跌,令投资者被迫接货后便随即将股票沽出,直接加速当时的股市跌势。但由于现时市场上仍有80%的累积股票合约并未平仓,因此预期今年港股表现会较去年更波动。

  另外,去年全球私人银行管理资产金额达7.6万亿美元,年增长率高达1.28倍。而香港投资者持有的结构性产品数量,较欧洲国家投资者高出多达3倍,料未来数年环球结构性产品及票据将维持每年增长20%至3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