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暴风雪有利煤炭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3:04 财华社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裁白韧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天灾属一次性事件对国民经济影响有限,但此次全国性的暴雪灾持续时间之长、波及范围之广实属少见,担心冲击人们心理因素,造成社会恐慌,但暂时不会打击股票市场气氛,反而对煤炭股板块有利。

  他认为美国减息并非灵丹妙药,对股市只是短期效应。他预期本周美国只会继续减息0.25厘,小於市场普遍预期0.5厘。他警告说,投资者会趁机进一步出货。对於法兴大举平仓导致美国联储局错误估计市况而突然大幅减息的说法,白韧并不赞同,认为联储局是经过深思熟虑,不至於草率因某一银行事件而采取该措施。

  他表示,内地股市与全球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并非人们想像的如此封闭及特殊,美国经济严峻影响全球包括内地,其程度可波及企业盈利及经济增长;再加上A股估值过高,不少大户及机构投资者目前套现情绪浓,造成A股市场大幅波动。此外,他认为推动境外企业於内地交易所上市意义重大,一方面在於境外注册红筹股回归A股市场,另一方面更广泛的外企於内地上市将拓宽市场的深度及广度。

  国有企业於07年获得空前大丰收,白韧表示国企平均素质有很大改善,各龙头企业於世界范围内占相当位置,虽08年盈利增长未必如07年强劲,但发展趋势良好。

  全部访问内容,即将上载至财华视频之普通话“经济十分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