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保国际目标价格24.7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保国际目标价格24.70港元

  中保国际公告2007年1-11月,其持股50.05%的太平人寿的总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了40.2%,达到143亿人民币,已经超过了管理层之前给出的全年预测140亿元人民币。

  2007年1-11月,太平人寿的市场份额也由2007年上半年的2.7%提升到了3.2%,同时,其业务结构也有进一步改善,个人保单占到了总保单的33.5%(2007年上半年占27.7%)。在调整了我们的预测后,我们将中保国际的每股公允价值由22.90港元上调到了24.70港元,还有24.1%的潜在上升空间。

  近期内,推升股价的积极因素包括:公司将于1月中公布太平人寿的全年保费收入,将于2008年4月公布其2007年业绩。长期来看,我们预计,中保国际将成为《财经》杂志报道“我国的商业银行将获准投资于现有的保险公司”的主要受益者。理由如下:(1)中保国际是唯一一家已经拥有主要银行股东(工银亚洲,持股比例6.9%)的上市中国保险公司;(2)太平人寿已经建立了银行保险销售模式——其保单的58.8%都是通过银行销售(行业平均水平为30%)。银行和中保国际之间加强持股,将使得中保国际能够获得更多银行保险的销售渠道,从而更好地激励银行销售其产品,并在相同渠道的竞争中先发制人。

  我们预计,2008年该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将趋于温和,从而导致2008年预测净利润下降。不过公司2009年将恢复强劲的利润增长,其主要拉动力是内地的寿险业务。因此,我们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的评级,并建议买入。(中银国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