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奥运前或推临时3G方案但未必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30 财华社

中银国际:奥运前或推临时3G方案但未必重组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裁白韧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央采用近几年少见的指令式手段“限价”,一定程度上意味著内地的消费物价指数一段时间内会持续在高位,政府此举用意明显是要在最影响民生的领域加大控制。内地经济数据反映的是多方面因素的作用,例如宏观政策、外需下降、季节性因素、人民币的累计升值等。并提到08年全年来说,有可能实现中央控制通胀在4.6%的目标,但仅对於第一季而言难度很大;而8%的GDP增长率则属保守的官方口径。

  对於近日再度盛传的“内地电讯业重组”的消息,白韧认为市场不断传出重组多种猜想的背后原因是与3G牌照要在08北京奥运前发放有关,这会涉及到几家运营商的利益分配,但到目前为止,仍未有官方的正式公布,相信今年会有一些发展。

  他认为3G的发展未必要和重组捆绑在一起,所以有可能中央会为奥运推出临时3G措施,而关於重组详情则再从长计议。相关人事变动会在“两会”期间发生,而且几家运营商互换高层也是历来惯例。

  他续称,如果美国减息,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期的心理作用,但另一方面美国联储局连番大幅减息也意味著美国的经济确实遇到了很大的问题,虽然未有明确的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衰退,但可以肯定的是出现了非常快速的回落。

  对於港股表现,白韧预测受外围阴晴不定的影响,港股一段时间仍会维持上落走势,初步来看恒指在26000有一定支持。但不排除若果外围出现进一步恶化,恒指在2月初前会跌穿26000。

  全部访问内容,即将上载至财华视频之“经济十分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