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两大电力股落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中银国际:两大电力股落后大市

  香港两大电力公司(0002.HK)及港灯(0006.HK)明年平均电价各上调4.5%及6%。中银国际就此发表报告表示,虽然港灯的加幅稍高於预期,但该行认为两电2008年后的利润管制法则回报,有可能下降至10%左右,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该行对中电及港灯维持“落后大市”的投资评级。

  中银国际表示,港灯将明年平均每度电价由120.2港分上调至127.4港分,基本电费上调2.6港分,燃料附加费提高4.6港分,虽然港灯两年中并无上调基本电费,但该公司连续5年未能达到利润管制法则下的回报率要求,估计过去数年的盈利较允许水平低约30亿港元,主要因发展基金衰竭及未能达到回报水平而提高电费。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