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机构畅谈港股走势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44  中金在线

  四大机构展望后市:

  道亨证券:

  展望后市,目前香港期指升水超过200点,显示机构对后市看好,恒指下周可能会保持小幅升势,重上28000点水平。但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而且估计在新年假期前成交会持续保持淡静。

  交银国际:

  回顾香港2007年证券市场的表现,可用“波涛汹涌”来形容,高低位相差13000点,财富效应史无前例。纵观年初各大投资银行对恒生指数所作的预测,如果我们排除了证券市场在8月到10月出现的异动情况,恒指在年底的价位表现肯定可说是超额完成任务。不过,对于2008年的港股市场,本人认为不可盲目乐观。

  东美证券:

  港股明年的表现,很大程度视乎指数成份股特别是内地企业07年下半年的盈利增长速度,由于恒指现值已包含一定溢价,即市场对成份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期,因此,在进入业绩期的前后,港股亦可能进入较波动的阶段。

  第一上海:

  以技术走势而言,恒指在周一于27,670至27,954之间出现跳升缺口,国指的跳升缺口则位于16,038至16,197之间;在大市资金流量持续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我们相信大盘当前难于出现逃脱性裂口,换句话说,上述的两个跳升缺口,有很大机会将会被填补。由此观之,在大盘回升至现水平后,在超跌情况出现修正后,对于短期后市已不宜过分乐观。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道亨证券:

  板块方面,我们认为在下一阶段中资股将有较好表现。中资股在过去两周遭遇过度抛售,为市场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入市良机,尤其是近期下跌幅度较大的内地房地产股及航运股,具备较大的反弹要求。同时,接近岁末,内地即将迎来新一轮消费狂潮,相信消费股会借机表现,可重点关注酒类、商业等内地消费股。

  交银国际:

  内地今年发展之快使香港目眩,中投公司成立、境内大型企业竞购境外资产、基金系QDII出海,本人相信明年发展的范围将更加广阔,内地资金走出去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此外,国家的行业与经济发展步骤,也与国际市场紧扣在一起,例如,上半年取消533项两高一资产品出口退税的优惠,加征142项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退税率,降低了2268项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等等。投资者必须关注到,国家经济慢慢从出口带动转化为内销带动,这也是2008年的投资主题。

  明年是美国的大选年,美国政府肯定会采取一些经济刺激措施,纵使持续减息力度未能确定,香港很大可能还是会跟随有关减息的行动,因此,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在下一轮的经济周期中大增全球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从而有机会刺激全球股市在2008年第二季后的表现。

  第一上海:

  在香港出现负利率的效应下,我们对于本地股仍看高一线,估计本地地产股仍有创新高的能力,而本地零售消费股经过两周时间的整固之后,在圣诞新年零售销量数字即将公布的情况下,相信本地零售消费股有随时再次起动的机会,我们的推介依然是莎莎国除(0178)、景福集团(0280)和I.T.(0999)。国企股方面,我们仍持有较审慎的态度,在估值普遍偏高的前提下,加上中央已明示的收紧指令,对于最近两日来国企股的回升,都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

  花旗:续看好大型内房股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上周四人民银行加息属预测之内,但将5年期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则属惊喜,因这对按揭贷款利率未有影响,这亦反映中央不欲见近期的调控措施对用家需求有太大打击。花旗预期,中央将会严格执行打压炒作及囤积居奇的措施,相信会对闲置土地徵税,这对拥有超过5,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发展商有一定压力。花旗并预期,市场整合速度将会加快,一些大型及获政府支持的发展商将领导市场,中型发展商会成为外资的合作对象,而小型发展商则成为并购目标。花旗认为,内房股中,中海外(0688-HK)、华润置地(1109-HK)、远洋地产(3377-HK)、深圳控股(0604-HK)及方兴地产(0817-HK)较吸引,该行亦看好具有西部概念的中渝置地(1224-HK),以及A股概念的富力地产(2777-HK)。

  高盛:吁趁低吸纳电力设备股,首选哈动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内地政府鼓励发展较高效能的电厂,预期07年关闭的落后产能占全年新增产能约15%,高盛认为电力设备商增产进度缓慢,未来供应将会趋紧,令平均售价上升,而第4季订单数字强劲反映内地及外地市场均蓬勃。

  於电力设备股当中,高盛视哈尔滨动力为首选股份,目标价29.3元,评级为“买入”,其次为上海电气(2727-HK)及东方电机(1072-HK),目标价分别为6.7元及72.9元,评级“中性”;高盛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

  瑞银:电讯业于奥运前不会重组,建议长选中移动

  瑞银发表报告, 指市场近日再传出内地电讯业快将重组。 据该行了解, 行业重组或发放3G牌照不会在奥运之前发生。此外, 未见政府对电讯业作强势领导信息, 兼且TD-SCDMA制式进展较慢, 限制行业重组进程。

  瑞银表示, 中移动(941.HK)及联通(762.HK)公布11月营运数据, 按月各新增客户652万及140万户, 相信两公司仍会于年底前吸收非活跃用量的客户, 移动替代固网将会持续。 该行建议, 长期首选股份为中移动, 联通亦将可受惠行业重组。

  高盛:初次研究4只中国黄金股,吁买紫金及招金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首次研究4只中国黄金股,指美元持续疲弱将对金价有正面支持,相信金价将维持高水平,故给予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3.5元及36元,预期该两间公司将可达致双位数字的产量增长,而成本控制亦较其北美洲同业为佳。

  高盛认为,黄金属於少数能打破周期性循环的金属,尽管美国经济可能放缓将减少对基本金属的需求,但美元持续弱势可支撑金价於高水平,该行预料2008年的金价平均为每盎司800美元,2009年及2010年则分别升至852美元和907美元。

  高盛指,於2001-2006年,中国黄金产量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6%,高於全球2%的水平。高盛相信,以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的并购能力及过去的良好纪录,料应可在2006-2009年的产量年复合增长率将可达18-19%。

  高盛亦给予灵宝黄金(3330-HK)“中性”评级,目标价为5.1元。

  京华山一:中资电力股首选华润电力

  尽管内地用电需求预计仍将保持强劲,但由于煤价持续上扬,而08年电价料最多仅上调3%,因此,内地独立电厂的短期盈利增长前景并不乐观。在五家内地独立电厂H股中,华润电力(0836.HK)是我们的首选,因其盈利能力较强,且不易受煤价波动的影响。我们按偏好程度排序为:华润电力、中国电力(2380.HK)、大唐发电(0991.HK)、华能国际(0902.HK)及华电国际(1071.HK)。同时,我们将该行业的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