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公布08年选股名单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38 中金在线

中银国际公布08年选股名单调整

  中银国际首选股票名单调整:中银国际中国——香港推荐股票。我们加入西王糖业,并将其作为我们的08年“爱股”。过去五年中,公司的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净资产收益率基本稳定在20%,但是估值仅相当于6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属于高收益低估值股票。只要糖价仍处在高位,公司就不太可能像大成生化那样出现利润率的大幅度下滑。

  加入新鑫新地信置

  我们加入新疆新鑫矿业。新疆新鑫矿业是我国第二大电解镍生产商,自给率超过80%。预计2006年至2009年公司的内生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1%,而母公司的资产注入和收购的可能性较大。

  我们剔除经纬纺机,主要是考虑到出口关税的调整意味着市场对纺织机械的需求已经降低,同时产品组合改善能否带来积极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我们剔除东方电气,因为我们担心未来火电设备的发展将放缓。人民币的快速升值也会对削弱东方电气在产品出口方面的竞争力。

  我们加入新鸿基地产。作为香港最大的地产开发商,拥有2,09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储备,我们视新鸿基地产为参与香港地产板块复苏的首选股票。香港业务占新鸿基地产总资产的73%,经常项目收入占07财年公司收入的39%。

  我们加入信和置业。信和置业拥有78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储备,在香港房地产开发商中拥有较高的贝塔值。即将开盘的主要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临近港铁),土地成本低廉,预计将带来丰厚的利润。何东楼项目的推迟将在2009年为公司贡献更多利润。

  我们剔除长江实业。虽然长江实业拥有2,40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储备,但是公司对和记黄埔过于依赖,公司的总资产中,和记黄埔占到50%。我们剔除恒隆地产。公司在香港仅拥有36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储备,而该股股价较12个月远期净资产值溢价8%,过于昂贵。

  A股“爱股”选龙元建设

  我们加入08年A股的“爱股”龙元建设。该股估值较建设板块其它股票存在明显折让,而公司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盈利增长和15%左右的净资产收益率。虽然政府不断出台紧缩政策,但是我们对0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住宅建设依然充满信心。我们加入王府井。王府井立足于北京,目前已将经营范围扩张到全国14个城市,开设了17家分店,经营面积达到39.77万平方米。公司的分店中60%以上都位于二、三线城市的热门商圈。我们预计07至09年王府井的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1%,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16%。

  我们剔除兴业银行。尽管该行08年有望保持高速发展,但是该行对金融机构存款依赖过多。紧缩政策不断出台,同业拆借利率有所提高,这将对净息差产生较大影响,兴业银行有可能选择控制贷款增长。

  中银国际08年选股调整

  中国 — 香港推荐股票:

  增加:西王糖业(2088)、新疆新鑫矿业(3833)

  剔除:东方电气(1072)、经纬纺机(0350)

  香港推荐股票:

  增加:新鸿基地产、信和置业

  剔除:长江实业(0001)、恒隆地产(0101)

  内地A股推荐股票:

  增加:龙元建设、王府井(600859.SS)

  剔除 — 兴业银行(601166.SS)、獐子岛(002069.SZ)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