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海升果汁:快速成长的浓缩苹果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01 新浪财经

中国海升果汁:快速成长的浓缩苹果汁龙头

  国金证券 谢刚

  浓缩苹果汁行业属资源型产业。中国苹果产量占全球产量的53%强,居世界首位

  丰富的苹果资源是中国浓缩苹果汁出口量占居全球2/3出口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中国浓缩苹果汁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正与日俱增。

  全球浓缩苹果汁行业供不应求,目前供应缺口尚无收敛迹象,我们预计未来5年之内浓缩苹果汁供不应求态势难以逆转:

  需求:预计未来浓缩苹果汁需求每年将保持6-7%左右的平稳增长

  供给:预计未来几年内,全球浓缩

苹果汁供应增长率在2-3%左右

  USDA数据显示,近三年全球浓缩苹果汁产量下降2.4%,全球库存下降38%,发达国家近74%左右的需求只能由进口解决,而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供应力量

  供应增长缓慢,主要受全球苹果种植面积持续萎缩、比较效益低导致种植意愿下降、天灾虫害等因素影响,因此全球苹果产量增长乏力

  按照苹果树生长的自然规律,即使现在开始大规模种植苹果树,至少到2012年才会进入收获期,2015年才能进入盛果期

  因此,我们预计未来5年内浓缩苹果汁行业供不应求态势难以逆转。

  国内浓缩苹果汁行业目前为5强争霸格局,彼此相互制衡,竞争格局相对稳定,但从长远看,我们认为目前格局暗藏变局,未来一定有龙头公司会胜出,因此,未来产业突围模式只能是:保持产能快速扩张!

  海升果汁是我国快速成长的浓缩苹果汁龙头。通过近几年快速而有序的规模扩张,公司产能已臻31.5万吨,占全国22%强,我们认为海升果汁有望继续领跑中国浓缩苹果汁行业不断壮大。

  苹果原料争夺日渐升级是浓缩苹果汁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通过探索各种合作模式,公司将适度提高自主原料供应比例,以降低原料采购风险。

  我们预计海升果汁07-09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883.10、2861.87、3139.00百万元,同比增长118.03%、51.98%、9.68%

  股东应占盈利分别为144.00、280.31、300.20百万元,同比增长119.00%、94.65%、7.10%。对应07-09年EPS分别为0.118、0.229、0.246元。

  综合各种估值法,我们认为海升果汁合理估值区间为2.565-3.001元。目前股价仅1.890元,建议积极“买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